Main Page/zh TW

From Free Pascal wiki
(diff) ← Older revision | Latest revision (diff) | Newer revision → (diff)
Jump to navigationJump to search

歡迎來到 Lazarus 和 Free Pascal 的 wiki 世界

關於

這個 wiki 的目標是成為 FPC/Lazarus 以及相關項目的知識庫。

FPC已經提供了多種格式的說明文件,但獨立的把FPC開發者資訊,組織相關資訊以及 還無法適當歸類的文件,收集在此 wiki 中。

另外,Lazarus 的說明文件跟已發佈的程式可能還有些差距。所以我們設立了這個”wiki”,當作線上說明文件,可以讓任何人進行編輯,添加內容。


由於wiki可以讓我們透過瀏覽器對內容進行維護和更改,使得許多工作都變快了!如果您需要Wiki的使用教學,請參閱wiki 三十秒Wiki快速教學或者維基百科教學。可以使用維基練習區進行練習。如果您有什麼問題,請提醒以下站點的管理員或者在 Lazarus-CCR SourceForge 網站上發送問題報告,或者也可以在我們的網站意見回應頁留下您遇到的狀況和建議。

對於 Lazarus 的發展歷史, 參見歷史頁面。


Free Pascal 說明文件

FPC 開發說明文件

包含對於開發者和 Free Pascal 編譯器其他貢獻者可用的文檔,像是協助我們把相關文件進行翻譯的人,pascal 語言對照(bindings)表,組織資訊,FPC 發佈程序,ToDo 列表等等。

Lazarus 說明文件

Lazarus 說明文件

所有可用的說明文件和 Lazarus 開發環境使用教學(包括 Free Pascal 編譯器手冊)可以在Lazarus說明文件頁找到。很多頁面還處於“施工中”的狀態,所以請與我們分享您的使用經驗吧。如果您願意的話,也可以建立包含您個人聯繫資訊的個人頁面。

下載

所有最新的組件和安裝程式都能在Lazarus-CCR Sourceforge 文件區取得。Free Pascal 編譯器和最新的測試版 Lazarus 則可以在 Lazarus Sourceforge 網站找到。更多關於這些安裝程式的說明文件,您可以在 wiki 頁面元件和程式碼範例裏找到,說不定您也能分享您所寫的程式碼給大家。編譯器和很多由網友們所分享出來的的程式碼可以在Free Pascal 編譯器下載鏡像Lazarus IDE 網站找到。 Lazarus 最新開發版本的快照下載地點在這裏

郵件列表

不論您是新用戶或老用戶,都歡迎您加入 Lazarus-ccr 公告一般事項 郵件列表。

如果您需要更多深入的資訊,也許加入Lazarus IDE 郵件列表

FreePascal開發者會比公告列表更有用。

誰正在進行什麼工作?

如果您經常轉換元件或函式庫,或者您有程式/元件需要轉換,請將您的程式碼張貼在進行轉換中的專案頁。這些張貼出來的文章有助於讓協助大家進行元件轉換的開發者,讓他們知道您想要轉換的元件是什麼,同時也可以避免網友們做了其他網友已經在進行的項目,那樣就不太好了。

參考,連結和資源

Lazarus IDE

關於 Lazarus IDE 狀態的新聞和資訊請參觀Lazarus IDE 網站。該網站也提供了 Lazarus IDE 和 Free Pascal 編譯器的最新發佈版的下載。Lazarus 文件區也有最新的編譯器和 IDE 安裝程式下載。

還在進行中的 Lazarus 專案項目

我們的使用 Lazarus 的專案郵件列表,是開放給所有人觀看的,同時也提供Lazarus 的相關檔案下載。

Lazarus 應用程式畫面圖庫裏,您能看到使用 Lazarus 撰寫的應用程式的畫面圖案。

超級網站和工具連結分享

我們收集了許多與Delphi/Kylix 相關的程式碼共享網站。如果您知道更多我們沒有列出,而您覺得可以分享給大家的好站點,請與我們分享。

特定的搜索引擎

網路上常有很多很棒的搜尋引擎跟線上知識庫,對於學習新技術和解決問題很有幫助。 像Tamarack Associates 就提供了一個快速的搜尋引擎,專門用來搜尋 Borland usenet 裡的文章。Mer Systems Inc. 也提供了類似的搜尋引擎。 Earl F. Glynn's Computer Lab 的搜尋能力和參考知識庫則是另一個很棒的資訊來源。

案例研究

這裡的Lazarus案例研究說明了為什麼您應該選用 Lazarus 作為您開發程式的 IDE。

在展覽會上展示FPC/Lazarus

在慕尼黑舉辦的Systems 2005Systems 2006展覽上,FPC/Lazarus也參與展出。並從這兩次展出中得到了經驗,可以做為未來的參展的參考。